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硕士点简介 
 导师队伍 
 研究方向 
 研究室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082302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专业是内蒙古自治区独一无二的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属于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0823)下的二级学科。该学科设置在信息工程学院,于2012年正式招生,只培养学术型研究生。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它源于交通运输工程,又和信息技术密不可分,主要面向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交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气工程等本科专业招生。

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是一全新的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在当今交通运输事业的高速、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服务于地方经济,满足我区对智能交通工程和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专业高层次人才的急需而设立的。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学科研究领域主要以交通运输智能化为核心,在确保载运工具(以陆路交通为主)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实现高速、重载、高密度的运行,是控制、通信、计算机、微电子、信息等技术的交叉集成。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区位、资源及产业优势,本二级学科下凝练出交通控制导航与智能系统、交通信息处理技术与应用两个特色鲜明的学科方向。

信息学院拥有相当规模的相关及相近学科领域基础实验室和先进的专业实验室。自治区雷达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自治区机电控制重点实验室、自治区电能转换与控制重点实验室、自治区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近期相继建成的智能交通实验平台、通信实验教学平台、云计算科研教学平台、物联网科研开发平台、信号与信息处理及控制科研教学平台等专业实验设施已成为该学科实践环节的支撑、科研创新的平台、人才培养的基地。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