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物联网系
 简介 
 公告通知 
 网站链接 
物联网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机构设置>>物联网系

2012年我校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专业为依托,申请开设“物联网工程”专业,2013年开始招生。为了更好地进行专业建设,2018年1月,成立物联网工程系。目前物联网系拥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包括教授1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人,讲师7人,职称、年龄结构合理。在校学生220名,截止目前共毕业4届学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经过7年的建设,专业办学条件优良,拥有物联网工程实验室、物联网专业创新实验室、微机原理实验室等。目前已建成“RFID原理与应用实验平台”、“无线传感器网络实验平台”、 “IPV6网络实验平台”、“智能交通实训平台”,同时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共享计算机组成、计算机网络、嵌入式系统等实验平台。

物联网产业是集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交叉学科集成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显著的新工科专业特征。在新工科背景下,以计算机科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建设为依托,以学校“重点建设专业”为契机,着眼于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对物联网工程领域的人才需求,以培养具有大工科背景、掌握物联网工程系统理论和物联网工程领域的专门知识与关键技术的应用人才为目标,实施厚基础教育、物联网工程专业教育和工程实践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调整专业培养方案,优化课程结构,改革培养模式,完善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方法、考核方式,不断充实物联网工程专业内涵,使得物联网工程专业定位和目标更加准确、培养更加科学合理。围绕农业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和研究,彰显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的特色。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