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主题讲座
2018-11-29 22:00 学工办    (点击: )

为使我院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着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我院特此于11月27日在B辅楼301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主题讲座。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彪主讲。

在讲座中,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简要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九个坚持”,并在对比中外发展现状、尤其是梳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成就的基础上,阐述了“四个自信”对于我国教育发展事业的支撑。另外他重点阐述了抓本科教育的重大意义。他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一定要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的全面阐述。因此全体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自身经历在实践中予以践行。

 青年人要有青春梦、青春心、青春志。会上,王金彪老师通过亲身经历和自身的经验,让同学们了解、懂得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大任就扛在当代青年身上,青年要懂得自己要做什么,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为祖国复兴之路添砖加瓦。

 这次主题讲座不仅使我院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充分激发了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荣誉感。切实贯彻党的民族和宗教工作政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也相信我院学生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为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奋斗。

班主任宣讲风采(1)


班主任宣讲风采(2)
班主任宣讲风采(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