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2018信息工程学院迎新工作安排
2018-09-08 16:18 学工办    (点击: )

信息工程班级关于2018年迎新工作安排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我院2018级新生将于9月8日报到,今年我校继续实行数字化迎新,为切实做好迎新工作按照《内蒙古工业大学2018年迎新工作安排》的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18年的迎新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 迎新领导小组

组  长:王彩玲

副组长:王金彪   黄平平

成  员:许  霞   马  杰   蔡永刚   杨  华   赵智琦  李福杰

2018级各班班主任  赵文奥(院学生会主席)

二、 院领导值班安排

9月8日下午:王彩玲

9月9日:王金彪

三、 具体工作安排

1.学工办

负责新生宿舍安排、入学报到咨询、特困生摸底及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学生报到情况统计、学生户口转接等,做好班级专业认知、入学教育及开学典礼的组织协调等有关工作。(负责人:许 霞)

2.团委

负责班级迎新报到点和会场布置,做好迎新期间的氛围营造、宣传报道和志愿者服务;学校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组织等有关事宜。(负责人:赵智琦)

3.教务中心

负责新生教学安排、教务管理等方面的咨询,做好新生图像采集相关组织工作。(负责人:杨  华)

4.办公室

负责开学典礼会议通知及有关文秘工作。(负责人:马  杰)

5.2018级各班班主任

组织班级学生按照学校、班级统一安排参加各项活动。负责建立班团组织,按照班级下发的入学教育提纲对学生进行入学教育,并认真配合班级做好新生的军训工作。新生开始上课后,班主任要经常深入班级和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做好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习指导。

四、 工作要求

1.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地对待本次迎新工作,提前按要求做好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协作配合,圆满完成今年的迎新任务

2.迎新全体工作人员要树立“一切从大局出发,一切为新生服务”的意识,做到热情、周到、耐心、细致,保证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特此通知。

附件一:信息工程班级2018年迎新工作日程安排表

附件二:信息工程班级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程序

附件三:信息工程班级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

   

附件一                   信息工程班级2018年迎新工作日程表

日 期

星 期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负责人

9月8日

11:30前

布置迎新接待点

电力大楼二楼大厅

赵智琦

14:00-18:00

新生报到

许霞

赵智琦

李福杰

蔡永刚

窦慧泽

9月9日

7:30-22:00

10:00-11:30

新生家长会

电力大楼十楼

班级会议室

2:30-5:00

新生班级班会

教学楼

各班主任

9月10日

8:00-8:30

军训服发放

金川校区体育场主席台北侧

窦慧泽

10:00-10:50

图像采集

教D一楼西侧

杨华   各班主任

10:50-12:00

熟悉校园、建立班团组织

自行安排

各班主任

15:10-16:00

入学教育

A辅101

许霞  杨华  赵智琦  

9月11日

8:00-9:30

计算机专业认知教育

教D 203  刘志强

许  霞

各系主任

各班主任

通信专业认知教育

教D 204 李春明

电子专业认知教育

教D 205 黄平平

10:00-11:30

物联网专业认知教育

教D 203  吕 芳

10:00-12:00

走进图书馆(高睿鹏15049131127)

图书馆

各班主任

14:00-15:10

班级开学典礼(本科生)

电力大楼二楼大厅

许霞              赵智琦            蔡永刚            马杰              各班主任

9月12日

上午10:00

学校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金川校区体育场

赵智琦            李福杰

窦慧泽

下午2:30

军训

金川校区体育场

赵智琦             李福杰

窦慧泽

班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电力大楼十楼报告厅

李福杰  全欣娜

9月12--21日

全 天

军训

金川校区体育场

赵智琦            李福杰

窦幸泽

参观校史馆

自行安排

各班主任

 9月19日

早8:30

体检(须空腹并携带身份证、一寸免冠照片、碳素笔)

校医院

李福杰

9月22日

15:30-17:00

发放教材

旧图书馆一楼

各班主任

9月25日

上课

各班级在入学教育及军训期间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可与宣传部联系,刘炯,电话6575715,15847779669

附件二                  

信息工程班级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程序

一、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到相应公寓登记领取钥匙办理入住手续,入住宿舍。

二、现场报道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校园一卡通临时卡到学院迎新办公地点刷卡报到。学院通过数字迎新系统做好新生的核实验证工作,收取录取通知书和学生档案,并打印《报到指导单》,填写《信息工程班级学生基本信息统计表》(必填)。

三、告知学生缴费状态,对于未缴费学生,指导学生网上缴费,为确需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学生办理相关签批手续。

四、新生在迎新现场校园服务点刷卡,领取校园一卡通初始预存款。

附件三

信息工程班级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

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为了加强新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新生的专业思想,促进校风、学风建设,提高新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将2018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安排如下

一、入学教育内容

1.安全教育。新生报到后,各班级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谨防意外伤害、盗窃、诈骗、人身安全伤害等事件的发生,特别是对校园贷实质危害性,一定要通过实际案例讲清楚,避免学生上当受骗。新生军训期间,学校将在两校区分别组织消防逃生演练等培训,各班级要积极配合,做好学生组织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预防灾害、自救逃生意识和技能。

2.爱校荣校教育。各班级要以全院新生大会、主题班会,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校纪校规专题教育,以学生管理规定、纪律处分实施办法等为重点内容进行讲解,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的能力,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通过组织参观校园、校史馆和举办校友报告会等形式,增强学生爱校荣誉感。

3.学风教育。通过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走进图书馆、创建无手机课堂、集中自习、集体跑操等活动,开展学风建设宣传教育,引导新生做好学习规划,培养新生学习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

4.专业认知教育。各班级要通过多种形式、多个主题、分阶段进行专业认知教育,由学科负责人、系主任或专业教授担任主讲,增进学生对学校、班级及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专业认同度。

5.学生学籍、评价、表彰、资助等管理制度的宣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对学籍管理、综合测评、评奖评优和资助等规章制度开展宣传教育,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各项管理制度,激励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合理规划好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

6.班级建设教育。营造和谐融洽的班级氛围,促进学生的交流沟通,通过班团组织建设,增强集体观念、归属感和荣誉感。各班级要实名认证注册易班,进入班级、班级群组;在“易班”建立班级迎新专区,切实发挥好“易班”网上教育引领、信息沟通功能。如需新生班级建设团体辅导资料,可与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联系(联系电话:6575920)。

7.新生适应教育。各班级要加强新生适应教育,增强新生对大学的了解和认知,提升主动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的意识和能力,使新生能够站在新的高度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确立新的目标。同时,鼓励学生通过选修《新生适应教育》课程,获得指导和帮助。

8.图书信息认知教育。为提高学生使用图书信息资源的意识和能力,学校将组织开展“认识图书馆”和“走进图书馆”两个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级可以在新生军训期间或开学1个月内,与图书馆联系落实活动的具体时间和方式。“认识图书馆”活动联系人:(金川校区)高瑞鹏15049131127。

   二、入学教育形式

班主任参照《学生手册》及学校相关文件,可采取讲解、讨论、参观、考试等形式对新生进行教育。

三、入学教育时间

9月9日下午-9月1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