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5 17:23     (点击: )

915日下午,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金川校区体育场举行。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部门负责人及新生班主任出席开学典礼, 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开学典礼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佟姝婕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院长黄平平教授讲话,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经受疫情磨砺和考验,通过不懈努力、潜心学习终于圆梦工大的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接下来,黄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以“大学的学习”为主题,引导大家合理规划大学生涯。首先,“大学是什么”,大学的价值,不是让你有资本找一份好工作那么简单,顺应时代需求,不断完善自我、树立集体意识、勇于担当责任,是当代大学生应具有的基本素养。其次,“大学学什么”,当今社会向高度信息化、智能化、个性化发展,知识、技术层出不穷。实用技术要学,专业知识要学,科学基础要学,人文社会科学和思想政治理论也要学。最后,“怎么学”,充分的时间和精力投入、被动变为主动是高质量完成大学学业两个重要因素。

教师代表窦慧洋与同学们分享了几点建议与期望:首先,要远志高歌,做履践致远的担当者;其次,希望大家可以做到校训所言“博学躬行,尚志明德”;最后,要成就新我,做躬行求真的追光者。

院学生会主席、通信19-2班于广洲,计算机22-2班刘奕同学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于广洲分享了自己在校学习以来的经验、并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些中肯的建议,鼓励同学们把握美好的大学时光,度过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刘奕代表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希望通过努力塑造一个全新的自己。

开学典礼后,由许霞、杨华老师分别从安全教育、校纪校规、疫情防控、学生毕业要求、选课、评教等方面作了新生入学教育。





 



(供稿:团学工作办公室 赵智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