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共青团>>正文
我院举办“教授祝你成才”系列讲座
2018-06-22 09:30     (点击: )

为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丰富学生的知识体系,621日晚,我院在教A109举办“教授助你成才”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第一讲由学院电子系张占强教授主讲,讲座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展开,带领学生探讨了人工智能方面的前沿技术。大一、大二所有专业共160余名同学参加。

讲座中,张老师将丰富的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技术知识内涵融入到精美的PPT课件之中,回顾了人造机器发展到人工智能的过程,介绍了历史上的人工智能大师及其研究成果,其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社会背景与需求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世界各国人工智能技术研究现状,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一些实践应用场景和实例等。

同时,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感悟,对创新教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同学们提出科技创新需注意的“六个一”,即每个大学生都需要有一个云概念、申请一项专利、写一篇学术论文、学一门高级语言、参加一项科技竞赛、学一种微处理器,同学们收益匪浅。

通过张占强教授的精彩讲解,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解读到了丰富的人工智能技术及科技创新方面的知识,讲座深受学生欢迎,很多学生踊跃提问,提出了许多有难度的问题,张老师也被同学们的求知热情所感染。讲座在问答中结束,全体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张老师的精彩讲说,张老师更是对在座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可以在学校抓住机会,对专业知识认真攻读,在以后的人工智能领域可占有一席之地。

(供稿:团委  赵智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