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共青团>>正文
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队赴和林格尔县台格斗村开展社会实践
2018-07-13 14:46     (点击: )

710日,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队积极响应青春大学习,奋斗亮北疆的号召,来到和林格尔县台格斗村,为当地村民宣讲普及三农知识,并深入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对乡村发展的影响。学院李福杰、赵智琦老师和学生共计26名师生参加。

清晨六点,队员们在校门口集合,为活动做准备。历经两个小时的车程后,师生一行来到实践地点——台格斗村,并受到了村里领导和村民的热烈欢迎。随后,师生在村主任的引导下参观了当地的旧民居和游击旧址,深刻体会到村民们旧时生活条件的艰苦,在与附近的整齐划一的新房对比后,认识到如今在新时代的农村政策下,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接下来师生一行来到了当地的经济林与古杏林,村支书热情讲解,让师生了解到了当地近几年经济发展的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午稍事休息后,聚焦热点·理论普及宣讲团随即展开理论宣讲工作,队员们在广场上摆放桌椅、支起帐篷,在宣讲之前先是为村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在欢声笑语中让村民们对新时代的农村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此同时,其余队员们则去拜访当地村民,以采访的方式来记录村民对于乡村振兴的看法及建议,并邀请村民们填写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调查问卷,村民们热情高涨,即使文化程度较低的村民也积极参与、认真填写。活动结尾,老师和同学们在村主任带领下探望了台格斗村困难家庭,为他们带去了工大人的慰问与温暖。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们通过问卷调查、采访的方式,了解到台格斗村近年来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从以往的破砖烂瓦到如今的一幢幢新房林立;从以往单调的种田收入,到如今发达的经济园区……新农村政策让我国以台格斗村为例的落后村子焕然一新,步入富强。同学们更加珍惜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励志勇当新青年的重担,奋发图强,励精图治,为国家建设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团委 赵智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