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院齐抓共管开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
2016-01-19 08:50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我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以不同形式开展考风考纪宣传教育。

学院针对考风考纪教育等工作连续两次召开班主任专题会议,副院长王金彪传达了学校考风考纪专题会议精神,结合近年来出现的考试违纪案例对学生考试纪律规定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各班主任要结合诚信档案建立和刑法修正案(九)关于考试作弊处理办法,教育学生要诚信参加考试,并提前做好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通过集体上晚自习、“一帮一”等措施组织同学们认真做好复习迎考工作。

各班按照学院要求都召开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了学校《学生考试规范及违纪处分实施细则》有关内容,播放考风考纪宣传PPT,各班级学生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学习了身边典型案例等,目的是使学生切实认识到诚实考试的重要性和考试违纪的危害与严重后果,从思想上打消一切侥幸念头,积极复习备考,自觉抵制考试违纪等不良风气。

副院长刘利民在学院大会上,对期末考试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教师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学校监考规范和学院考试有关规定;电子信息工程系等组织全体教师观看考风考纪宣传PPT,系主任对监考规范进行了深入解读

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研究生控制专业党支部召开端正学术行为 杜绝考试作弊”主题党日活动,倡导研究生党员为创造良好学风、考风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生干部自发倡议“诚信参加考试,从我做起!拒绝考试作弊,共创考试零违纪!”

学院团委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以“诚信考试”主题连续推送“学长学姐帮帮忙”、“学霸笔记来帮你”、“我为诚信考试带盐”、“考试不是LOL,不需要团队合作”等内容,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

学院师生全面施策,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学习风气,以优良的考风促进良好的教学教风,进而促进学生良好学习考试习惯的形成。

(供稿:学工办 许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