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就业工作>>招聘信息>>正文
内蒙古司拓民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18-11-09 15:56     (点击: )

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于2003年12月19日正式成立,前身为中国民用航空内蒙古自治区管理局。2005年12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经营管理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目前是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的成员企业,是以法人治理结构为核心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截至2017年,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共有员工3000余人。目前,内蒙古自治区通航运营的机场共有22个,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管理其中的20个,已形成涵盖干线、支线和通勤通用机场的多层级机场体系。

2010年,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从内部相关单位抽调人员组建项目组,研发智能生产运行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系统项目分为两期建设,历时6年。一期项目于2010年6月启动,2013年12月在呼和浩特机场上线运行;二期项目于2014年12月启动, 2016年3月在呼和浩特机场上线运行。该系统是一个围绕航班运行保障业务和安全生产的综合信息技术平台。系统设计理念先进,采用当前主流技术,具备通用、实用、经济和灵活等特点,目前已形成了涵盖软件、智能终端、数字语音调度平台、4G无线专网等功能的机场运行保障过程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系统全面覆盖了航班运行保障主要业务环节和保障岗位,实现了机场保障工作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基于安全管理理论中的事前预警、事中控制、事后分析三个环节建立了全方位的智能监控体系,有效防控作业风险,降低服务差错。系统投入使用以来,提升了机场运行保障效率,有效控制了人工成本投入。目前,系统已申报9项国家发明专利,荣获内蒙古自治区职工优秀创新成果一等奖、首都机场集团青年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首都机场集团公司2016年度科技创新一等奖、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技术创新一等奖等奖项,得到国家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等上级单位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2016年,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成立内蒙古司拓民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司拓公司,为集团全资子公司),负责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整合优势项目产品并进行市场推广。目前公司已将智能生产运行系统推广至首都机场、拉萨机场等行业内企业,并开展项目实施工作。

为有效聚合信息化专业人才资源,满足信息化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任务迫切需求,司拓公司现面向国内高等院校招收信息与计算科学或统计学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或通信工程专业在校学生,采取实习方式参与公司信息化项目研发、维护等工作。公司将根据实习人员工作期间表现及考核结果,待其毕业后择优选择录用为公司正式员工。实习期6个月,期间公司与学校、实习人员签订三方协议,公司为实习人员提供工作场所并按月发放生活补助。

联系人:张伟东  电话:15661200326

招聘邮箱:275147855@qq.com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