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教育>>专业设置>>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22-05-10 10:11     (点击: )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自治区品牌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及自治区计算机类唯一“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为契机,立足区内,面向全国,培养基础知识扎实、专业素质过硬、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具备计算机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能胜任计算机软硬件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和项目组织的等工作。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字逻辑电路、电路电子技术、数据结构与算法、WEB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与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网络工程、软件工程、数据库应用、微型计算机技术、单片机技术、嵌入式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嵌入式设计与应用、移动设备应用软件开发等。

实践教学包括工程训练、计算机应用基础训练、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教学实验、社会实践、课程设计、综合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环节。

就业前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突出厚基础、重实践的培养,结合社会需求,在培养计划中纳入很多新技术,就业好的课程体系,如嵌入式方向课程,软件方向等。毕业生能在企业、事业、教育、科研、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计算机技术开发、网络维护、技术服务、软件开发和应用等方面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