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2年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2022-08-06 18:46     (点击: )

7月9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并于8月6日于北方工业大学举行了线下颁奖典礼。本届大赛吸引了近2.5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所余所院校参赛,3500余名指导教师参与,参赛人数与院校均创下了历年来的记录。大赛分为本科A组、本科B组、高职组、研究生赛、一带一路留学生赛五个类别,同时独立设置双师型教师赛。大赛以真设备、真场景、真问题作为竞赛核心,选手在5G技术原理、5G工程实践及5G+创新应用三方面进行了真设备实践、真场景应用、真问题解决等工程能力比拼。

我校有7组学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的历史最好记录。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学生对于5G技术的兴趣与实战技能,而且加强了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对通信工程及相关专业今后的实践教学具有很大的促进和示范作用。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承办,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协办。本大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本届大赛吸引了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一大批双一流建设院校的积极参与和重视,对参赛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今后需要学校大力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指导和硬件条件支持,培养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