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动态>>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
2022-06-22 10:52     (点击: )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工作安排,6月20日至21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2天的线上考查。浙江大学王晓萍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成员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苏涛教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赵鹏教授、温州大学吴平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刘振兴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刘俊杰老师担任秘书。

专家组线上考查见面会上,校长姚德向专家组考查表示欢迎,并从办学历史、目标定位、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和交流合作等方面对学校及信息工程学院办学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专家组通过考查,助推专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王晓萍教授对此次线上考查目的、基本流程和工作内容作了简要说明。专家组听取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黄平平教授的专业建设情况介绍及自评报告补充说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师、学院行政人员代表参加见面会,并接受专家组对相关问题的质询。

考查期间,专家组先后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对我校物理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公共实验室,通信与控制基础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电子信息工程实验室、计算机应用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进行考查;专家组调阅了校院两级管理制度文件、部分课程教学资料、毕业设计(论文)、各实习实践环节报告等材料的原始文档,对用人单位和校友、在校生、校院两级管理人员、专业教师等进行了访谈,对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了解。

考查意见反馈会上,王晓萍教授代表专家组向学校和专业反馈考查情况,充分肯定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苏涛教授等依次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副校长吕晓琪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衷心感谢专家组考查期间的辛勤付出、全面指导以及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办学成效的肯定与认可,专家组的意见客观精准,学校和专业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不断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以认证为契机,全面推进整改落实和持续改进,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