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度学生创新创业总结表彰大会
2019-12-19 16:51     (点击: )

12月19日,我院2019年度学生创新创业总结表彰大会在电力大楼10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院领导、科技竞赛专家委员会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师生及低年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副书记、副院长王金彪主持大会。

首先,由团委书记赵智琦从取得成果、学院开展工作经验、存在不足和下一步打算四个方面对学院2019年度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行总结报告。本年度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绩斐然,在一系列国家级竞赛中共计获奖21项,省级竞赛中获奖84项。一系列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学院对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今后的工作中,团委会总结经验,继续为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添砖加瓦。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彩玲老师宣读《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学生创新创业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的决定》,并勉励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推动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全院学生以他们为榜样,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为建设和谐学院、创新型学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体院领导及科技竞赛学术委员会成员为受表彰的教师及同学颁奖。贾晓强、仁庆道尔吉、李春明等13位教师荣获“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冯浩然、李炳昊、丛高翔等10位同学荣获一等奖荣誉称号,冯峻铭、查兆越、付昊霖等15位同学荣获二奖荣誉称号,杨光宇、沙元鹏、高扬等25位同学荣获三奖荣誉称号,甘智高、李陆娜、魏泽渊等49位同学荣获优秀奖荣誉称号;牛鹏、田宇、冯浩然、李炳昊、刘浩、丛高翔6位同学荣获 “2019年度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标兵”荣誉称号。

会上,获奖学生代表李炳昊、丛高翔分享了他们在参加科技创新竞赛过程中的经验与想法,用亲身的经验鼓励低年级学生积极主动地去克服困难,主动参加科技竞赛活动。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贾晓强老师分享他在指导学生参加竞赛过程中的经验。他鼓励同学们要清楚自己的兴趣所在,知道自己究竟想要干些什么。然后通过科技竞赛,深切地体会到青春和成长所带来的喜悦和甘甜。

院长李春明教授做总结讲话,李院长对学院本年度创新创业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希望广大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树立科学精神、科技意识、创新意识,积极参与到学院、学校举办的各类科技活动中来;其次,专业教师要甘于担当奉献,积极参与创新指导,发扬自身在专业素养方面的优势,不断探索学生科技创新教育教学新方式、新方法;再次,学院团委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机制,丰富和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开展高品位、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的系列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今后学院将结合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更好融合,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继续加大对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支持。在未来的科技创新道路上,希望看到越来越多同学们参与的身影,也祝愿同学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创新创业工作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战略性工作,做好创新创业教育是广大学生的热切期盼,也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有力抓手。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方向,对推动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团委 赵智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