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庆党建,牢记使命送温暖” 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16 10:18     (点击: )

713日,我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教职工赴我校扶贫工作点、集宁战役馆、兴和县店子镇朱家营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我校扶贫点乌兰察布市卓资县麻地卜村,看望了我校派驻扶贫点驻村干部,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工作情况,并就扶贫帮扶过程中如何发挥学校优势,帮助村里做好基层组织建设、扶贫开发等工作作了深入探讨。

在集宁战役馆,大家依次参观了抗战胜利、光复集宁、集宁争夺战、大同—集宁战役、解放集宁、支援前线、将帅厅、九一九起义、领导关怀、集宁延伸等十个展厅,进一步了解了集宁战役的经过、战斗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他们英勇的事迹。大家凝视着一幅幅照片和烈士的遗物,倾听回忆着先驱的革命史,领略了这场战役的壮怀激烈和胜利艰辛、感受了今天和平年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深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所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他们表示,一定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精神。

店子镇朱家营村位于兴和县南部山区,是革命老区,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与我院党员教职工进行了座谈。对方就当地基本情况、资源状况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助力脱贫攻坚、帮扶发展村级经济、加快基础设施、完善文化设施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后我院党员教职工参观了村里在建的大南山革命教育基地和藏香猪养殖基地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党委书记王彩玲、院长李春明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谈心,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困难,增强对生活的信心,相信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一定会让他们的生活得到改善,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并送上暖暖的慰问品。

通过这次充实而又富有意义的党日活动,使党员教师们深刻了解到国家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创造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供稿:党委 许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