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自治区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到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四子王基地参观调研
2019-07-09 20:58     (点击: )

201976日,自治区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一行16人,在重点实验室主任房建东教授及实验室王秀玲教授、田宝军副教授,宋丽丽讲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四子王基地,开展现场参观调研活动。

草业研究中心主任孙海莲博士细致讲解和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目前在物种多样性修复方面所做的科研工作和技术进展。孙主任还特别介绍近年来,随着现代遥感监测技术不断创新,其在草原生态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具有低成本、便利化、高效率、系统性等明显优势,星空地联动的动态监测技术及应用,在草地资源利用分析、气象监测、病虫害测报、植物多样性与品质监测等多方面草业需求上,都将提供更精准、更智慧的决策依据,为现代草业发展增添新动能。随后,邱晓博士详细介绍了基地正在开展的荒漠草原植物群落及其优势种对增温和降雨增加的响应与适应性研究,该项目以荒漠草原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研究温度增加与降水增加及其规范效应对植物群落结构与功能、环境条件等产生的影响;伊风艳博士详细介绍了国家农业环境四子王观测实验站的建设情况和数据采集特点。  

此次现场参观调研,使师生们对现代信息技术植入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和作用有了更深刻的感性认识,也进一步明晰了重点实验室在利用人工智能、遥感遥测、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方向和切入点,为促进草原、草业与现代信息技术多学科融合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自治区感知技术与智能控制实验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