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动态>>正文
通知:【学术讲座】人工智能与边缘计算技术在5G时代的工程应用
2019-03-28 14:30     (点击: )

讲座题目:人工智能与边缘计算技术在5G时代的工程应用

主 讲 人:王文思 博士

讲座时间:2019411400

讲座地点:信息工程学院十楼会议室(金川校区电力大楼西侧十楼)

主讲人简介:

王文思博士,北京工业大学 微电子学院 副教授,北京智慧城市研究院物联网方向负责人。北京市海聚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项目入选人。2007年、2012年毕业于爱尔兰国家微电子实验室Tyndall National Institute,分别获得微电子硕士与博士学位。2012-2015年作为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在Tyndall National Institute工作。参与多个欧盟第七框架FP-7项目,曾任欧盟地平线2020(Horizon2020)项目的分项目主持(Co-PI)。自2015年起在北京工业大学任职,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委项目支持、科技部“科技冬奥”国家重点专项支持。在低功耗物联网、能量采集等技术上发表SCIEI引用论文40余篇。

本讲座从5G时代新的信息技术角度,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在信息系统中, 尤其是在物联网系统中的应用。并提出集合5G传输的边缘计算在未来建筑中的应用方案。以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为例,围绕着最终形成的数字孪生系统进行初步的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

内蒙古自治区感知技术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

2019328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