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17-2018年度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11-09 10:52     (点击: )

       信息工程学院2017-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务公开事项明细表》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91日起至2018831日止。

一、概况

教代会是我院对教职工信息公开的基本形式,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作用,通过工会联系教职工群众,从制度上保证了工会对教职工的奖金分配、福利待遇等有更多的发言权,把广大教职工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学院党政领导,从而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工作。

学院以门户网站为主要平台,充分利用学院门户网站、微信、QQ群等形式,积极、主动地发布各类信息,以其他渠道、途径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补充。

二、信息公开具体情况

1、学院信息主动公开信息为10大类,其中一级栏目涉及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等内容。学院公告通知、新闻动态及时更新,实时反映学院新闻、公告动态。学院领导班子简介、学院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专业情况、学生情况、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数量等办学基本情况通过学院主页向社会公开。

2、学院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指导服务、就业信息和其他相关信息通过学院网站就业工作网页公开。

3、教职工各类先进的评选条件、评选结果,职称评定在学院网站上公开;我院教师的绩效工资分配事项通过教代会广泛征求意见。

4、各类学生管理制度、学生奖励处罚办法,奖、贷、助学金、困难补助的评定情况及结果在学院学工动态、班主任QQ群、班长团支书通知群公布。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在易班,班主任QQ群、微信群,班长团支书通知群公布。班主任工作检查、评比、表彰在学院网站、班主任QQ群、微信群公布。学生奖惩情况,学生工作相关信息发布在学院学工动态、易班、班主任QQ群、微信群、班长团支书通知群、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公布。

5、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安排、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结果、各类学术报告、学位会议通过学院网站公布研究生招生目录、开题、答辩安排从学校研究生网站向社会公布。

6、学院的各类考试通知,学校的各项教学方面的规章制度,专业设置情况,品牌专业,教学团队,精品课程的介绍,实践教学,双学位教学都在学院网站本科教学网页上公开。免推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预免推资格及推荐结果在学院公告栏目公布。

三、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院注重通过多种途径发动师生关注并参与学院的信息公开工作,并根据其建议及时改进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做法。主要通过教代会、科级干部大会、情况通报会、工作部署会、座谈会等各类会议,主页等网络途径,发布各类规章制度、通知、公告等信息。

四、因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的情况

2017-2018学年,未发生因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遭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五、改进措施

   通过对本学年的信息公开工作的总结,在新学年里,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部署,积极推进信息公开的法治宣传、制度建设与多渠道多途径的相关制度融合。

      学院将依法推进规范性文件的信息公开工作,通过信息公开推动建章立制,也通过规范性文件指引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学院将继续保持信息公开方式的多样性,同时注意既有渠道的有效整合,优缺互补,做到多渠道、多形式,更好的为信息公开工作服务。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18119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xxgcxy@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