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党建思政|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学工动态|共青团|就业工作|常用资源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专业设置 
 学生课表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教育>>双学位教育>>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一、专业名称、专业代码、所属学科、专业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0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类

二、专业特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作为自治区唯一的计算机类国家立项的卓越计划专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以自治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人才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动新工科建设,实施工程教育认证,着力培养高级计算机应用人才。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以“重视理论基础、突出实践能力”为专业特色,培养的学生具有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硬件和计算机应用领域的前沿知识,了解和运用产业界最新的技术,富于创新精神。学生毕业后,具备设计计算机系统软硬件的能力,可到高新技术公司、企事业单位(涵盖通信、计算机、自动化、智能技术、医疗、消费电子、汽车电子、航空航天等)的开发、设计、管理、测试等方面的工作。

三、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区内,面向全国,培养基础知识扎实、专业素质过硬、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级计算机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培养目标:1)在职业生涯和专业活动中,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良好的工程素质和职业道德,自觉遵守计算机行业标准和规范,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在工程实践中,能够综合考虑经济、环境、法律、安全等制约因素,并履行社会职责,积极服务国家与社会;2)面对工作中所面临的复杂计算机领域工程问题,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术手段并考虑经济、环境、法律、安全等制约因素,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具备工程创新能力;(3)具备团队协作精神,能够有效表达、沟通、交流与合作,并在团队或跨文化环境中作为技术骨干或主要负责人发挥有效作用;4)不断跟踪所从事得计算机行业前沿技术,具有终身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四、计划招生人数:80

五、先修课程要求:《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需要修读的全部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F、数据结构与算法F、操作系统F、计算机网络F、Web程序设计F、数据库原理及应用F、软件工程F、毕业设计F         
  

 


Copyright © 2008-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 邮编:010080

监督邮箱:chunming@imut.edu.cn